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勤廉榜样】王学秋:人民的忠诚卫士

2018年09月04日 11:0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勤廉榜样介绍的是平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王学秋,作为一名警察,王学秋在在人民生命财产遭遇危险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卫士本色。
  这是今年2月9日,平乐县桂江大桥上上演的一起警察与歹徒生死搏斗、惊心动魄的一幕。当天下午,平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桂江大桥桥头一辆大卡车与一辆小货车发生剐蹭,大卡车司机下车持凶器殴打另一名司机。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正在现场周围的民警王学秋和4名辅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见有警车驶来,肇事大卡车司机仓皇驾车逃离现场。两名辅警驾车追赶,示意货车司机停车接受调查。
  平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中队长 桂震宇:“当时我就挥手叫他停车,然后他是停下来几秒钟以后,突然间就疯狂加速朝我的车撞了过来。”  
  “嘭”的一声巨响,巡逻车被撞上大桥人行辅道,栏杆被撞断,两名辅警随即掉落江中......
  而此时在桥上,令人匪夷所思的场面再次上演——那辆肇事货车在撞击警车逃逸后竟然再次回到现场,并疯狂地向拦截民警和行驶中的车辆冲撞......
  平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王学秋:“这个时候我就跳上这个肇事车辆的驾驶室,用警棍砸他的车窗,想控制这个肇事车辆,不让他伤及无辜的群众和车辆。”
  千钧一发之际,王学秋大声呼喊群众避险,同时一个箭步跳到肇事货车驾驶室门边,一只手紧紧抓住车门,另一只手用警棍猛砸车窗。他不顾身体被玻璃划伤、鲜血直流,仍然死死地控制住肇事司机......
  经过几十秒钟的生死搏斗,终于将几尽疯狂的肇事司机制服,而此时卡车左边挤压严重变形的小汽车内还有4人被困在车内,王学秋顾不上手上的伤痛,再次投入到4人的救援当中。
  经过近五分钟的搏斗,这起发生在桂江大桥上的特大故意交通事故,被王学秋等人果断处置,小车上的4人平安救出。
  平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王学秋:“当时一共是撞了十几辆车,后来经过现场的清点  不算摩托车,小车都有九辆。”
  王学秋,从警30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过,在刑侦、禁毒战线上与歹徒面对面,真刀真枪战斗过,血与火的考验,炼就了他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士本色,他用对人民的忠诚和忘我的牺牲奉献精神,在人民群众心中再塑了“人民卫士”丰碑。
  平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王学秋:“作为一个人民警察,就是要敢担当,因为我们是人民的忠诚卫士。”
(刘洪波 平乐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