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永平村:“一村一品”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9月13日 10:4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战略,引导贫困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猕猴桃等产业,实现帮扶脱贫从“温饱型”向“发展型”转变。
  立秋刚过,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的红心猕猴桃相继成熟上市。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指导下,种植户将猕猴桃细分为大中小三个不同等级,以每斤10至20元不等价格,利用互联网线上线下,销往全国各地。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 村民 王老甲:“今年刚挂果(产量)还不算太好,但是(果子)在网络上面销售还行。”
  永平村是临桂区深度贫困村。一直以来,由于地处偏隅,产业发展极度落后,贫困发生率较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临桂区根据永平村海拔高、林地多的特点,鼓励村民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强化技术帮扶。经过三年努力,所种植的红心猕猴桃在今年迎来了首次挂果。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 村民 温德云:“种了十多亩今年收入有6万元左右,第一年挂果 效益是蛮好的。”
  收获了头年挂果的喜悦,永平村对“短期扶贫靠政策,长期脱贫靠产业”的发展思路有了切身体会。目前,该村正着手规划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观光农业、乡村休闲旅游业,激活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潜能,实现帮扶脱贫从“温饱型”向“发展型”转变。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 驻村第一书记 周弋:“发展包括猕猴桃林下经济这些特色产业 以这些为支柱,带动生态种养包括养鸡食用菌,实现生态旅游扩大化、普及化,带动村民真正的真脱贫稳固脱贫。”
(张旭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