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兴安:脱贫路上的“520工程”

2018年09月19日 09:51: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找准产业很关键。兴安县白石乡三友村贫困户冯竹元在帮扶干部的精准帮扶下,就找到了一条精准脱贫的好路子:依托资源发展“山猪”养殖,无息贷款5万元,养殖“山猪”200头,年收入达20万元,被人们称为扶贫路上的“520工程”。
  一大早,冯竹元就来了他的“山猪”养殖基地,随着他的一声吆喝,放养在山林中的二百多头猪就从四面八方冲他奔来。这个“山猪”养殖基地占地二百多亩,除了放养着本地猪以外,还有野猪,是冯竹元在2016年的时候建立起来的。
  兴安县白石乡三友村 贫困户  冯竹元:“2016年3月,第一书记来填精准扶贫建档立卡那个档案,他问我们有什么(脱贫)的想法?我那时候想一个是养猪,我将这个思路讲给他们听,他讲你这个思路蛮好。”
  这时,帮扶干部带着他到信用社争取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
  靠着这五万元的无息贷款,冯竹元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到2016年底,山猪可以出栏了,这时,帮扶干部又来了。
  兴安县白石乡三友村 贫困户  冯竹元:“找那些企业领导、个体老板、高档超市、宾馆,还有些单位,他们确实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帮我们销售这个山猪。”
  由于是放养在山林中,猪肉的品质很快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当年,冯竹元就有了七万多元的收入。为了保证山猪的品质,基地山猪的数量一直控制在200头左右,冯竹元的年收入就达到20万元。 有了稳定收入的冯竹元,还盖起了一幢三层小洋楼,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兴安台:黄振开 傅鸿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