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范围更广降价更多 第二次景区门票价格降价实施在即

2018年09月28日 10:3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记者从市物价局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第二次降低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工作。
  据悉,本次我市即将实施的第二次降低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工作,是继今年8月20日,象山、七星和芦笛三大景区门票降价后,实行的第二次景区门票降价。相比第一次,此次实施门票降价的景区景点范围更广、降价幅度更高,且涉及项目众多。
  此次降价将围绕桂林市区以及阳朔、荔浦、临桂、灵川、龙胜、兴安、永福、资源等各大景区进行,共涉及75个景区、景点,9个水上游览项目,共计84个项目。平均降价幅度达21.66%。其中,漓江景区三星级游船由270元降为215元,四星级游船由450元降为360元;独秀峰·王城景区门票价格由120元降为100元。
  市物价部门表示,景区门票价格调整后,对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擅自增收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高定价大折扣、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行为,相关部门将进行重点查处,确保降低旅游景区门票政策落实到位。同时,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主动进行门票降价。
  桂林市物价局 副局长 聂奇壮 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是促进旅游经济发展 特别是全域经济发展 对促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旅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降价 我们初步预算了一下 可以让来桂林旅游的消费者或者游客 可以减少支出3个亿左右
(苏雅文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