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广西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全力做好后勤服务 保障残运会顺利进行

2018年09月30日 11:12: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咱们桂林作为此次广西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东道主,为了确保选手们在比赛期间的饮食、出行安全,以及队员们能够发挥出最好成绩,桂林市的各部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的做好参赛选手的后勤保障工作,各种贴心的服务也是得到了各地选手的好评。
  在残运会运动员们用餐的餐厅里,来自七星区食药稽查大队的队员们正在对餐厅的食材进行抽样检查。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残疾运动员们在比赛期间的食品安全,自残运会开始以来,他们每天都会到酒店的食材进行检验。 
  七星区食药稽查大队 队员 秦辉:“如果检测出有瘦肉精含量的话,我们会立即对这个问题产品进行现场封存,然后不能够再用这个问题产品,责令他从其他的点购进合格的产品。”
  七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漓东街道食药监所 所长 尤咏:“每天抽取不同的菜品进行检测,目的就是要保证运动员吃得卫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挺顺利的,没有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抽检食材外,他们每天还要对餐厅的后厨环境进行检查,让运动员们的一日三餐都有安全保障。
  七星区食药稽查大队 队员 秦辉:“食材的话包括早中晚餐我们都要进行检测,然后还会针对厨房的生产加工条件和具体的过程进行监测。” 
  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赛场上,残疾运动员都鼓足了劲完成着自己的比赛项目,充分展示着奋勇拼搏、不懈努力的精神,但在这一场场比赛背后我们桂林的青年志愿者也在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比赛。
  青年志愿者 易奉铭:“聋哑人他们不会的一些手语,比如说谢谢什么的都会教,进行了连续几天的培训的话,让我们现在从来没有跟聋哑人接触的学生,能更一步了解他们更好的跟他们沟通。”
  青年志愿者 黄韵淇:“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会全程跟着他们这些比赛的运动员,然后看他们过程中有什么(需要)帮助和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我特别开心特别愿意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献点自己的爱心。”
  广西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作为桂林首次承办的全区大型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在各方面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据了解,为了保障服务,承办方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小组,还有350余名工作人员和6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另外,交通、住宿方面都以运动员为优先,对公交车、宾馆、场馆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最大限度方便运动员。
  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理事长 沙惠平:“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创新、务实、节俭的理念,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为了做好交通、住宿、餐饮、安保和赛事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许多同志放弃了今年的暑休从运动会开始天天加班到凌晨三四点钟,以实际行动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力争把本届残运会办成和谱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苏雅文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