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这个节日,我们将走失的父母平安送回家

2018年10月08日 17:0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人们正欢度祖国69岁生日的时候,有的父母却因年事已高,罹患老年痴呆,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们的公安民警坚守在工作一线,平安将老人送回家。
        9月29日12时许,全州警方到群众报警称,连续几日都在枧塘镇江东村委下东村鹞子岭山上发现一陌生老妇人,其孤身一人在山中乱走,疑似在山中迷路了。接到报警后民警出警开展救援。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搜寻,终于在灌木从中找到了这名因多日未饮水进食而虚弱的躺在路边、奄奄一息的老人。找到家人后经了解,这名老人名叫周某,73岁,系石塘镇人,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其从家中出走已六天。
        10月1日17时许,永福警方接到县医院医生报警称:一名80岁左右的老妇人在苏桥管委附近倒在路边,群众打120急救电话,医院出诊后对该老人进行抢救。接警后,民警赶往县医院。交谈中,发现其意识模糊,吐字不清,无法自述清楚,当晚21时许,从医院得知老人意识有所好转后,民警带上会白话、土话等方言的人员前往医院与老人进行沟通。虽然沟通很困难,经过各种语言沟通交流后,从老人模糊的发音中得知其是“古定”的人。民警迅速查找名为“古定”的地址,核实到最近的地方是临桂区两江镇古定村,经过两江派出所和古定村干部核实,老人确实是古定村委西岭村村民。
        2018年10月3日晨7时许,耄耋之年的曹老从全州才湾镇家里走出,因为年事已高且患有老年痴呆症,在路上走着走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家人心急如焚即刻报警。全州公安微信群、民警生活小区微信群、县局各部门微信群等等不断转发曹老走失的信息,并将信息转发到朋友圈,寻求更多的人来帮助寻找老人。直至当天23时20分许,接到新塘坪高速入口处工作人员的电话称:高速入口处附近有一位老人在不停来回走动,很是危险,请出警处置。民警急速赶往现场民警一眼就认出这位老人就是他们苦苦找寻了一天的老人。随即,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好好安顿照顾,并及时通知其家人前来将老人安全带回家。
        当日21时许,民警在辖区紫岭村路段,发现一位男老人蹲在路边,经对老人耐心询问,民警获悉:该老人姓陈,已经90岁高龄,五保户,住在大西江镇敬老院,系大西江镇东江村委瓦窑头自然村人。其今天早上出来沿着公路捡拾垃圾,因年纪大,迷路了。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大西江敬老院。

        2018年10月4日晚,雁山警方接到报警求助称,有一名老人在自己的饭馆里,出来多时,已不记得回家的路。民警达到现场,发现是一名骑着电动车的老人在饭店。据了解,老人只会说全州话,记不清自己的名字、家庭住址,手机、电动车都没电了。一个小时后,陈某在派出所见到自己老父亲,经了解其父亲已84岁了,患有老年痴呆,平时不让他独自外出。国庆期间,陈某从全州老家把自己的老父亲接到桂林市七星区的家里住想尽尽孝道陪其游玩一番。谁知2018年10月4日上午10时许,老人趁家人不备,拿了家里电动车钥匙后,就与 电动车一同消失了,等陈某发现时父亲的电话已打不通了。据走失到现在已经快11个小时了,家人焦急万分,四处寻找,幸亏得到民警救助,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也无法向其他兄弟姐妹交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