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扶贫招聘会:推荐精准 灵活就业

2018年10月18日 10:1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在于就业岗位的精准推荐和就业方式的灵活多样,虽然贫困户普遍存在文化程度不高、技能偏低的情况,但是在扶贫工作人员以及招聘企业的帮助下,很多贫困户都顺利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招聘企业负责人 蒙双桂:“我们这里的工资,最低的话保底都是在三千一以上,后面根据你的工作能力,以及饲养情况去高的话会在四千五,养得好的情况下我们还有奖金,奖金的话上不封顶,如果养得好会得更加多越好越多。”
  由于这次求职的贫困户年龄偏大,因此很多招聘企业都放宽了年龄限制,20岁到50岁的求职者都可以前来应聘,即便年龄超过了要求,只要求职者有坚定的求职意愿,招聘企业一样愿意接纳他们。
  招聘企业负责人 蒙双桂:“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年龄),具体的话我们还是叫这些大哥大姐,去我们厂里面公司看过,如果是在合适或者是身体能接受的情况下他们再来上班,主要是他身体健康就行了。”
  由于不少贫困户生活在偏远的农村,拿的都是农村户口,如果到市里的企业打工就会遇到社保缴纳等问题。而在这方面,企业也给予了贫困户充分的选择空间。
  招聘企业负责人 农春生:“在合同上面写明愿意(购买社保)的话我可以实际帮他交,工资剩下多少就是多少,不愿意(交保险)的话工资保险那个上面是写清楚了的,这个月的工资 保险占了多少份额都有明细账的。”
  针对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较多,招聘企业在求职岗位的设定上也十分灵活。像这家企业就推出了贫困家庭夫妻双岗的职位,即便夫妻两人有一人需要不定期回家照顾老人,也不影响两个人每月的工资收入。
  招聘企业负责人 蒙双桂:“因为夫妻档的话,有一方回去的话还有一方在我们这里,负责帮我们管理的种鸭,如果一个人回家了以后,这个鸭子的话也是她老公或者是他老婆帮他负责的话,这样的话这一部分的工资还是他们的,只是有一方相对于比较辛苦一两天而已。”
  在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设立了就业创业咨询、技能培训登记等服务点,为贫困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指导。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精准推荐、灵活就业的招聘方式,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就近就业的渠道,让贫困群众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减少往返出行费用以及异地就业开支,同时还能照顾到家里。
  扶贫招聘会工作人员 陶振兴:“今天全市共有三个地方同时启动在市民广场龙胜和全州 三地同时启动,我们总共组织了近五百家企业,为二千二百九十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了近两万个岗位,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签约率达到80%。”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