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年10月23日 10:51: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8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薛利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专项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点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看省区市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从“三个表率”的政治高度,看中央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实施;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看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过程中,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已有监督检查成果;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高度,看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从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高度,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贫困地区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基础;从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
  鹿心社表示,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中央第二巡视组开展好专项巡视工作,以最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监督,以最自觉的行动积极协调配合,以最严明的纪律守住底线红线,实事求是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问题,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妨碍或干扰巡视工作。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集中精力抓党建促脱贫,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即知即改、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新起点,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在深度贫困地区攻坚上再聚焦,在产业就业精准帮扶上再深入,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上再发力,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再用劲,在教育医疗住房保障上再提升,在推进粤桂扶贫协作上再提速,切实落实好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坚定意志、顽强作风,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市领导张晓武、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