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开幕

2018年10月29日 11:2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0月26日),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开幕。世界各地的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和全球旅游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研判旅游业发展趋势、推动旅游业良性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克里斯·波吉尔,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罗马尼亚登博维察省议会主席、省长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出席开幕式。桂林市市长秦春成主持开幕式,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参加开幕式。
  本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旅游的未来——迈向2030”为主题,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主办,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承办,香港理工大学协办。
  赵乐秦代表承办方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情况。赵乐秦说,11年来,在主办、协办、承办各方精诚合作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已经成为了一个极具区域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成为桂林与世界各国和地区旅游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智力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成为世界全方位了解桂林旅游的重要窗口。桂林将借助这一国际平台,主动适应国内外旅游发展新趋势,推进旅游综合改革和旅游业态创新,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桂林经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 赵乐秦:“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地区在旅游方面的务实合作,在世界旅游发展体系中发挥桂林应有的作用,我们深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桂林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将更加光彩夺目。 ”
  祝善忠说,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非常迅速,旅游的增长极大的促进了全球的发展。中国旅游的发展成绩也十分亮眼,出境游引领全球。当前旅游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我们要不断创新思路,转型升级,走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子。长期以来,桂林深入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成效显著,特别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推广。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 祝善忠:“我们这个论坛这么多年一直在桂林举行,证明桂林在国际旅游中的重要性。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我们要将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将使旅游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将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远超其他任何行业。”
  马里奥·哈迪已经是第四次到桂林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他说,旅游行业的变化非常迅速,因此每年聚在一起研究旅游发展趋势十分有必要。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 马里奥.哈迪:“将来在未来10年有多少可持续发展目标可以实现,另外未来十年我们的预测也是非常乐观,我们非常相信这一点。我们一定要促进我们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担负我们自己的责任,让我们这个星球,让地球更加环保。”
  田桂成已经是桂林的老朋友,今年再次来到桂林,田桂成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十分重要,迈向2030年,这不仅意味着我们要回顾和总结过去,还要展望未来。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 田桂成:“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这次会议其实意义非常重大,因为给所有的同行一些有用的信息,让他们能够从中获取到他们认为有用的信息,从而为他们改善这个行业做出更好的判断。”
  李彬表示,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连续成功举办11届,为广西旅游发展带来先进的国际经验,搭建起了国际旅游交流的平台。
  自治区副主席 李彬:“真诚地希望各位嘉宾、各位专家以及代表们,给我们分享各界、各个领域先进的经验、先进的理念和经典的案例,为广西旅游发展指点迷津,我们也真诚地欢迎各国旅游组织、旅游龙头企业,专家智库积极参与到广西的旅游发展中来,共促旅游人文交流合作,共享旅游发展的机遇。”
  受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的委托,李世宏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海内外嘉宾致以诚挚地欢迎。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 李世宏:“我们希望看到广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来加强国际国内的合作,另外在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我们也需要加强旅游方面的合作,广西将进一步作为文化和旅游方面联系各国的纽带。”
  开幕式后,本届论坛新增的“未来旅游业”主旨演讲精彩上演。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邀请了有着“未来学家之称”的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专家教授伊恩?约曼与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他对未来旅游业的分析。
(马智琴 李晓宁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