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桂林本土虹膜技术“刷眼”旅游展

2018年10月31日 11:19: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桂林本土企业研发的虹膜技术首次亮相展会,为旅游展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参展人员只要眨眨眼,就可以快速识别身份。
  扫描一下眼睛就能进行身份识别,这仿佛是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随着科技的进步,如今虹膜识别技术已经从以往电影里的黑科技变成了身边的现实。在这次的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参展工作人员仅需一秒钟,“刷眼”就能迅速进行身份验证通关。
  参展工作人员:“因为它两边不同的穿道,工作人员他比较快一点,我觉得扫脸就可以进来了比较方便我工作。”
  参展工作人员:“要求比较严格吧,这样保证会场的安全也蛮好的。”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组委会方面专门为旅游展设立了虹膜通道,并提前一天进行了展会相关工作人员的虹膜信息录入。
  广西释码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瑞:“大概现在已经录入了三百多人,工作人员通过这个通道来进行进出,节省了大家工作包括大家对照证件的时间,这个虹膜这次是第一次在桂林这种大型展会上进行使用,以后的话结合桂林市今后的发展各种会议可能会越来越多我们也会准备在各种会议上面推出我们的这个虹膜快速通道。”
  作为生物识别领域中安全级别最高的技术手段,虹膜识别目前已经被广泛重视起来,在经济社会领域应用越来越多,未来可以与金融、教育、公安、社保、医疗和公益等方面全方位接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