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生之本 教育先行

2018年11月01日 10:4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新区将教育教学配套设施建设作为首要民生工程来规划。通过十年建设,一批基础性教育学校在临桂新区生根落地,不断推动新区教育快速高质发展。
  在新区建设过程中,临桂新区注重教育资源扩容增量和合理布局,使基础教育资源与城市化水平相适应。十年来,临桂新区累计投入各类资金8.69亿元,新建校舍28.19万平方米,覆盖学校33所。共新增学位14500多个。目前已能够满足20万人口规模城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同时,桂林中学临桂校区、复兴小学等一批教育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在临桂新区落户,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亲睐。
  桂林中学临桂校区 学生 蒋一鋆:“我们学校搬来临桂校区以后,这里更多的宿舍楼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去学习,这里的环境十分优美,教学设备也十分的先进。”
  学生家长 谢冬翠:“学校有食堂,有午托,午餐之后学生可以更好地休息,解决了我们家长接送孩子的实际困难,我很满意。”
  十年来,为确保临桂新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顺利实施,我市持续加大临桂新区教育经费投入力度,按计划,2019年秋季学期还将有欢乐颂小学、崇文小学等2所公办小学、新城中学1所公办初中和师大二附临桂分校1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建成招生。预计到2035年前,临桂新区规划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将达到44所,小学29所,初中9所,规划新建公办普通高中2所。
(金梦 杨毓麟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