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公交车驾驶员突发疾病 忍痛停靠保乘客安全

2018年11月07日 12:11: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日晚上7点多,我市的10路公交车司机邓文雄在开车的时候突发疾病,感到头晕目眩,掌控方向盘非常吃力,在这种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将车停靠在了西城路站点,保证了身后几十位乘客的人身安全,车停稳后,邓文雄趴到在方向盘上。
  目前,邓文雄的身体已经康复,他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桂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 邓文雄:“刚好在等红灯的时候,我觉得好像,反正老是觉得不舒服,头昏、太阳穴痛。”
  邓文雄表示,忍着病痛将车靠路边停稳,疏散乘客,当时似乎就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因为平时公司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规范操作早已烂熟于心。
  桂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 邓文雄:“我们领导比如说开会或者私下谈,挂在嘴边的就是安全,他要求的就是安全,第一是安全,其他的再谈。”
  桂林公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邓文雄己是一名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爱岗敬业,服务周到。这次事件的正确处置,体现了他的专业,同时也避免了一车人受到伤害。
  桂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铁西场站党支部书记 屈建冬:“我们有一系列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包括对于司机驾驶员的培训,就这次事件也是我们培训所获得的结果。”
(安新闻 通讯员 杨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