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公安分局:电脑技术员“转行”当小偷 扮游客盗窃网吧主机

2018年11月09日 10:44: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一男子辞去电脑城的技术员工作,改行当起了小偷,专撬网吧电脑主机,短短几天就“赚”了上万元。然而,尽管男子在盗窃时把自己伪装成了游客,但最后还是落了法网。
  10月17日,市民施先生来到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报警,称他在秀峰区文化宫内经营一间网吧,营业时被人盗走一台电脑的主机,价值人民币1万多元。
  秀峰区某网吧 网管:“就是像一个外地来旅游的,拿个行李箱,(以为他)可能晚点要走,来我们这里上下网,然后没太注意,然后早上嘛,搞卫生,一下没注意他跑到后面去了。”
  据网吧网管人员回忆,失窃当天,曾经有一名游客打扮的男子出现在现场。接警后,办案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一名推着白色大行李箱的黑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现场声】网吧监控视频:戴口罩的,推一个白色的行李箱,现在拿着这个上楼了,网吧在二楼,现在在拆主机后面的电线啊,现在非常警惕,拆一下看一下,上面挡板不好取,现在推开,现在马上把主机掏出来了,现在掏出来了,现在装行李箱。
  市公安局秀峰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 民警 王本桥:“对那个网吧监控进行调取,调取之后,嫌疑人有那个作案过程,但是他的反侦察意识比较强,戴着一个蒙面的口罩,所以后面我们又调取公安的天网监控,包括街道上的民用监控,然后一路追踪锁定这个嫌疑人,大概在七星区的施家园一带。”
  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根据嫌疑人的作案特点,民警将该案与10月8日发生在七星区一网吧内的一起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很快确定了嫌疑人为李某。10月23日,办案民警将李某抓获,并在他居住的出租房内,缴获部分还未销赃的电脑主机零部件。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 民警 蒋琼生:“他原来在南城百货那边卖电脑的,然后游手好闲,去年就辞职了,没有工作,然后经常去上网,对网吧那一块是比较熟悉的,他有个电脑技术,想到这个发财机会,把电脑偷回来以后,把零部件拆卸下来,拍照,放到淘宝网上面去卖。”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当天他刚把盗窃的部分电脑主机零部件通过快递邮寄出去,于是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快递公司,将尚未发送至外地的包裹截了下来。据李某初步交代,他在秀峰区、七星区等网吧作案三起,涉案价值约4万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沈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