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日行千里 只为治好“心病”

2018年11月09日 10:4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如果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对整个家庭来说就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虽然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先天性心脏病的治愈率不断提高,但是高昂的医疗费用对于一些贫困家庭而言犹如天文数字。为了做好健康扶贫,精准扶贫,今年8月,市卫计委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在咱们桂林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活动,最终有7名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获得了免费治疗的机会,11月5号,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踏上了去往昆明的高铁,开始了他们的求医之路。
  11月5号,记者在桂林火车北站的候车大厅见到了这次前往昆明进行治疗的患儿,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仅1岁。考虑到这些孩子们身体的特殊性,市卫计委专门安排了急救医生全程待命。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 文家茂:“主要是处理车上的一些意外的突发事件,顺便在我的包里带了一些急救药品,主要是处理一些心血管的、先天性(心脏病)的这一类的药品。”
  今年18岁的小蒙,乍看之下,与普通年轻人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嘴唇、指甲都是呈紫色的,这主要是室间隔缺损导致长期供血不足所造成的。不仅如此,他的体力也很差,在学校里基本没有上过体育课。她的母亲告诉我们,小蒙出生的时就被诊断出了室间隔缺损,但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一直没有机会给孩子做手术。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小蒙母亲 朱女士:“他一岁多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他的心脏不好,那时候我们家里面很穷,没有钱帮他治,我们心里觉得我们自己好内疚,很对不起我们做父母的责任,当时那个心情那个心里面都碎了,什么都做不了 整天就是流泪(做手术)要二十万,后来他问我你们有没有钱他说来帮孩子做手术,我们说我整个家当卖完没有三万块钱怎么拿得出二十万块钱来给孩子做手术呢,如果那个时候我们拿得出钱,我儿子的病可能早就治好了。” 
  在这些患儿中,还有一些孩子同时患有其他疾病。眼前这个叫小陈的孩子,就患有室间隔缺损、脑积水等多种疾病,这些疾病让今年已经6岁半的他,连最基本的行走都做不到,在过去的日子里,小陈的父母带着他去过很多医院治疗,但是面对高昂的手术费,他们只能望而却步。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小陈母亲 邓女士:“由于那个费用太贵了,我们承担不了那么大的费用,反正每年都去一次医院检查看一下他的情况,希望奇迹能够发生吧贷款也贷了能想办法的都想了,那个费用已经超出了我们家庭的那种想象力了已经承担不起了。” 
  今年8月,他们得知有免费治疗先心病的活动,就抱着一丝希望从各个县区来到市里,经过筛查以及对各方面的审核之后,这7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家庭患儿获得了去云南省阜(第四声)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帮扶治疗的机会,让他们又看到了希望。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小蒙母亲 朱女士:“有这个条件我们非常感谢你们,来帮助我们穷人家的孩子,帮助我们做父母的帮助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小蒙:“好了以后就希望能做一份好的工作,在生活上和正常人一样 然后就努力工作吧,希望在25岁之前在外面买一座房子,(有自己的一个生活。)对。”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小陈母亲 邓女士:“心里面真的是太激动了太感动了,有那么好的一个机会,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好好的,(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是啊。”
(文涛 苏雅文 实习 黄佳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