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普益乡:“三步曲”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8年11月19日 10:5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普益乡通过项目富村、产业强村、文化兴村“三步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村容村貌、民俗民风焕然一新,实现全乡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今年以来,普益乡普益村通过“四议两公开”先后完成长田、大湾等自然村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道硬化工作,为该村产业发展夯实基础。据悉,在普益乡市民广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中,当地发挥群众及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让项目在“阳光下”完成。
  阳朔县普益乡人大 主席 邬如清:“发挥代表的履职监督职能,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建设资金,流程全面规范化,乡人大多次组织各村片区推选出的人大代表在本村建设的项目做监督人。”
  同样在普益乡,古乐村将砂糖橘作为农业拳头产品进行发展,建起千亩砂糖橘基地,组建起“阳朔县古乐砂糖橘专业合作社”,形成‘党支部+基地+协会+党员+群众’的发展模式,做好砂糖橘产业树品牌、提品质、拓销路三篇文章,实施产业强村。
  阳朔县普益乡古乐村党总支 书记 覃祖荣:“古乐村委60%的村民买了小车,90%建起了楼房,去年11月份古乐村委荣获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随着普益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大步前行,该乡还通过文化引领,助力宜业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在普益乡留公村,当地投入300万元,对村内的古民居、巷道、亭、台、楼、阁等进行保护性修缮,让青山绿水之间的青砖黛瓦美丽依旧,散发出传统文化的魅力。如今,留公村民俗传统文化节“十月香”,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而来。
  阳朔县普益乡留公村党支部 书记 黎永锋:“做好留公村的传统文化挖掘工作,每年我们迎来很多中外游客,全村呈现出治安有序,经济发展,村民安居乐业的好局面。”
(阳朔台 诸葛勋 莫珍玲 通讯员 莫德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