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粑粑厂道路泥泞多年 想走好路咋就那么难?

2018年11月21日 11:3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住在灵川县粑粑厂村的居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称他们家门口的路常年泥泞不堪,到了雨季更是无从下脚,不仅影响了他们的日常出行,对身体产生的影响也不小。这段时间桂林冬雨不断,我们记者前往现场去一探究竟。
  11月20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粑粑厂村,在灵川大道还是干净整洁,可当路一拐进粑粑厂村,就放佛完全变了个世界,放眼望去全是积水和泥巴。路人、电动车和汽车出行都需要有点技巧,左拐右拐,再三注意,以免陷入泥坑。住在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从2014年开始,这条道路就开始变得坑坑洼洼,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来形容实在是再贴切不过了。糟糕的道路出行条件,导致周边住户门窗紧闭,很多商铺都挂出了转让的字样,即使是仍然营业的店铺,店主表示每天都要花很长时间进行清扫,才能勉强保证门前的干净。
  居民 黄先生:“顾客要进来买东西那肯定要下车,要踩到路面上,但是这个路面上都是泥浆都是水,然后这个租金这个门面也都不好出租。” 
  居民 秦女士:“以前我们的客人,我们的车子排到幼儿园那个过去过去,好多好多 一天有好多好多,现在你看我们减半了没有了,四分之一,四分之一都没有了。”  
  居民 蒋女士:“影响蛮大的,像早上送小朋友来(幼儿园),那个鞋子啊,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一脚踩下去那个鞋面都盖住了,下雨呢就是泥浆和水坑,天晴呢风大的地方,就像起雾一样,一阵风刮过来连个人影都快看不到了。” 
  记者注意到,这条路上来往的货车搅拌车很多,粗略地数了一下,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将近15辆大型车辆经过。据居民们反映,道路尽头有一个搅拌站,车子基本都是来往于搅拌站的,来往的大车一多,路就被压坏了。
  居民 黄先生:“里面的搅拌站拿那个泥浆,不是泥浆是水泥浆,然后填下去,填下去以后又没有及时干,然后大车又压过来,然后就把所有泥浆都放出来了,越压越烂,越修越烂,反正都没有修过,烂了一点 然后里面的搅拌站,就拿点东西出来补一下,然后就越积越多,把那个排水口都堵死了,现在整个路面都是泥浆。” 
  路一直是这样,就没人来管吗?居民们告诉记者,几年来他们多次找过灵川县城建、环保等多个部门反映情况,得到的结果不是管不了就是正在处理,但是时至今日,路还是那么烂,坑还是那么多。出门能走上一条好路,成了附近居民最迫切的愿望,也是多年来难以实现的心愿。
  居民 黄先生:“有反应过啊,但是我们打电话问了环保,环保这边说不属于他们管,然后他就叫我打城建,城建说这边属于公路局这边的事情,然后各种推诿,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居民 黄女士:“毕竟这条路也是几百米的,长也不长,希望把它修好了,我们大家都受益,我们的诉求就是把这条路修好。”   
  记者拨通了灵川县公路局的电话,公路局的回应是该路段已经移交给了灵川县政府,随后记者又拨打了灵川县政府的电话,他们给出的回答是由于资金的问题,预计道路明年可以维修。
  灵川县公路局工作人员:“那条路已经是城市道路了,已经提交给政府了,从青狮潭路口往南所有的路都不是我们管的,具体是哪个部门管我们就不太清楚,可能灵川政府才知道了。”  
  灵川县政府工作人员:“市政也把这个计划已经列入进来了,估计是要到明年了,因为这个资金这块,可能到明年去了,因为资金这块有缺口啊是吧。”
  一条好路不仅影响着市民的出行,也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基础建设程度,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尽快给居民铺上一条好路。
(文涛 程琳 实习 黄佳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