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支队严防大气污染持续治理露天烧烤

2018年11月26日 09:55:15  来源: 桂林市城管委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巩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百日改坚战,积极应对恶劣气候对我市空气质量影响的严峻形势,市城管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持续开展影响大气污染防治的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渣土撒漏扬尘和油烟直排餐饮店超门窗经营的综合治理工作,全力配合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全力维护好我市的优良空气和洁净的环境卫生秩序。

  23日晚至25日晚,全市城管部门放弃双休假日休息时间,连续展开夜市集中整治,针对市领导督察发现的店面烧烤油烟直排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等疑难问题,主动与市工商、食药、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一道深入门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给烧烤经营者宣讲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提出烧烤厨具设备技术改造,避免油烟直排污染环境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以此提高经营者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思想认识,争取经营者的参与及支持,达到全民参与共同管治的工作目标,整治行动中,执法队伍在广泛宣传教育的前提下,对屡教不改的非法经营者采取依法暂扣和收缴经营工具器具和物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给非法经营者以强有力地震慑。与此同时,城管执法队员对象山区银锭路和奇峰路20多家涉嫌违法建设的经营烧烤门店现场喷上“拆”字,之后将采取即查即拆的措施予以进一步处置,从根本上解决烧烤污染空气环境的问题。

  连日来,市政府、市城管委领导亲自坐镇,协调并组织市城管部门(市城管支队、主城区象山、秀峰、七星、叠彩区、雁山、临桂、灵川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开展持续治理专项行动32次,出动执法人员2600多人次,执法车辆500辆次,清理整治露天烧烤360多摊,收缴非法经营工具器具和物品116卡车,宣传教育烧烤门店经营业主280多人。(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