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实现自治区级县域义教均衡发展全覆盖目标

2018年11月28日 12:1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全州县和平乐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至此,我市实现自治区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域全覆盖目标。
  自治区教育督导评估组对我市全州县、平乐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一致认定,全州县和平乐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指标符合自治区评估验收标准,顺利通过验收。由此,我市所有县区均通过自治区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
  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以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主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措施,主动积极作为,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改善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大力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学生群体之间差距,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能力显著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稳步提高。
  兴安县溶江镇初级中学 电教主任 陈元洲:“我们的功能室、音乐室、美术室,还有卫生室,以及计算机室是改变得焕然一新的,同学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整个教育水平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因为义均发展让城乡教育水平又拉近了很多。”  
  目前,我市龙胜、灵川、秀峰、七星、雁山、永福等6县(区)已先后通过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今年12月,叠彩、象山、临桂、恭城、荔浦、阳朔、兴安、灌阳、资源等9个县(区)将迎接国家级评估验收。全州和平乐县将于2019年迎接国家级评估验收。
  市教育局调研员 陆程:“我市将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政府督导,确保到明年年底十七个县区全部通过国家认定。”
(杨毓麟 兴安台 梁好雨 通讯员 周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