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临桂温良村:产业发展引领群众走脱贫致富“高速路”

2018年11月29日 10:1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大力发展罗汉果和林下养鸡等特色产业,并采用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模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高速路”。
  温良村山高路远。是“十三五”重点贫困村,今年初,该村修通了水泥路。粟光荣自担任温良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主动与罗汉果专业合作社联系,发动全村农户种植罗汉果,目前,全村已有80%的农户及23户贫困户参与到罗汉果产业发展中,部分贫困户通过种植罗汉果,已经成功实现脱贫。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党支部 书记 粟光荣:“现在我们温良主要是发展两个果子,一个是罗汉果,一个是百香果。罗汉果产业目前有23户贫困户种植,大概产量是1400挑左右,一挑大概是620个左右。”
  温良村还通过合作社积极与当地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建立联系帮扶,优先收购贫困户的罗汉果,给贫困户发展产业吃下了定心丸。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 贫困户 梁冬生:“今年种了十七八亩罗汉果,一万多斤。”
  临桂区某罗汉果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蒙胜发:“特别是收购贫困户的果子,要比市场上高一毛钱一个左右。计划明年与贫困户签订保底回收合同,给他们放心的种植,能够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目前,温良村还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成立村民合作社,发展林下养鸡产业,在带领贫困户脱贫的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委 委员 李天保:“目前养殖了1000多只,估计在年前产生经济效益。继续发展,把规模扩大,尽量带动贫困户发家致富早日脱贫。”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党支部 书记 粟光荣:“我们争取在2019年(实现)整个温良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也摘帽。”
(临桂台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