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广西·桂林》千古逍遥 人间胜境

2018年11月29日 10:1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8日早上,广西电视台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节目《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广西》播出桂林篇《千古逍遥 人间胜境》。桂林在广西十四个地市中压轴出场,向世人全方位展示桂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取得的成效。展现出桂林人民“一本蓝图绘到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家园的昂扬斗志。
  《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广西》由广西电视台携手全区14家电视台共同制作,生动展现60年来,壮乡儿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成就了祖国南疆翻天覆地的巨变。其中,桂林作为特别节目的压轴篇章播出,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尽显千古逍遥,人间胜境风采。
  节目首先从桂林山水生态保护入手,使用大量精美画面、翔实数据,从漓江源头到临桂新区建设,跟着一滴水去旅行,看桂林如何从一滴水开始,将习总书记的嘱托铭刻在心,精心呵护漓江这条举世闻名的母亲河。桂林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踏石留印的气魄,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在一滴水的映衬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节目还关注了桂林肩负国家使命,全面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在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软件服务提升上都作了大量工作。如:桂林启用了“一键游桂林 i 游桂林”,统筹结合大数据、旅游服务平台、监管平台、智能导游等功能,阳朔等地创新升级旅游新模式,国际化、高端化、全域化旅游在桂林处处开花结果。
  在历史文化挖掘与利用方面,节目还特别关注了桂林从春晚效应到民族歌剧刘三姐登上国家大剧院;逍遥楼、东西巷等新地标、新景点、新变化;桂林分四批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等,桂林作出了许多开创性的探索。让旅游真正与文化融合在一起。
  节目还用大篇幅关注了桂林人在生活中的点滴变化,贵广、湘桂高铁十字相交,桂林成为广西唯一一座高铁直通香港的城市、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点子”活动架起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精准扶贫等,展现出桂林人收获的种种获得感、幸福感。在与演播室直播连线环节,桂林鲁家村别开生面的豆腐沙龙联欢,更是向观众分享出桂林人民生态宜居亦宜业的喜悦和幸福。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