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荔浦:贫困村走出“甜蜜”产业发展路

2018年12月04日 10:00: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产业是关键。荔浦大塘镇高岸村作为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该村依靠资源优势发展养蜂业,今年有望实现整村脱贫。
  走进高岸村,随处可见房前屋后、路边林地摆放着蜂箱,群蜂飞舞,忙着在花间穿梭。高岸村的环境非常适合蜜蜂的繁育,这里产出的蜂蜜色泽晶莹透亮,香气清甜诱人,很受市场欢迎。
  荔浦大塘镇高岸村党支部书记 王洪明: 当初我们整个高岸村都比较贫困 我想到利用我们这个山区的优势 地理环境都比较好的优势 有花有很多树木 花比较多 我们就想到养蜂这个产业
  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的王洪明也是养蜂行家,已经养蜂十二年,他家有140多箱蜜蜂,是高岸村养蜂最多的人,收入可观。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有15户村民养起了蜜蜂,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养蜂经验,共同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甜蜜”产业发展道路。
  荔浦大塘镇高岸村 村民 王启亮:“我看到了王书记养蜂而且通过养蜂增加了收入,所以我们也很放心地把养蜂当成了我们村的特色。”
  养蜂投资小、见效快,也不耽误农时。今年,高岸村的养蜂人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预计总收入可达50万元。
  荔浦大塘镇高岸村党支部书记 王洪明:“它这个蜂蜜就是分为两种一种是春蜜,一种是冬蜜,在现在目前的价格春蜜就是每斤是五十元,冬蜜是七十块钱一斤,价钱就是不错了现在。”
(荔浦台 杨桂婷 王健勇 通讯员 朱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