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方捣毁一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窝点,缴获假币3万余元

2018年12月10日 10:59: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1月19日,桂林龙胜警方得到群众举报,在龙胜镇滨江大道聚龙食府旁“桔子公寓酒店”202房查获贵州籍男子肖某、任某、谢某等四人身上非法持有2005版20元假人民币1685张,面额合计33700元,并当场收缴制造假币用的电脑显示屏、打印机、空白纸张、油墨等工具设备,然后在新华酒店将另一嫌疑人郭某抓获归案。
       2018年11月28日,警方正式将假币送交中国人民银行龙胜县支行。经过对此次案件假币的清点和真伪鉴别,此次假币有以下四点特征:(一)纸张比真钞薄,无弹性,票面较光滑纸张无萤光反映,折叠时没有清脆的声音,为普通纸张伪造。(二)20元假钞的固定水印为花卉图案,位于纸币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水印系用白色油墨加盖在正面,没有层次,无需透光即可看见;迎光透视,没有看到立体感水印。(三)直接抚摸钞票正、背面的图案人像、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等处没有凹凸感。(四)紫外灯下无色荧光纤维、无色荧光数字均无显现;黑号码机检无磁性。

       经过案件情况的信息反馈,中国人民银行龙胜县支行在第一时间将案件信息通报至全辖金融机构各营业网点,要求各网点营业柜台人员高度重视近期20元人民币的核验工作,防止假币流入社会和危害社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