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两只 “油耗子”落网了!

2018年12月11日 09:10: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7日晚上23时许,兴安警方深夜出击,在兴安县花荷路附近查获两名吸毒人员郑某、杨某。经审讯,两人几天下来,在桂林八里街等不同的地方吸食毒品,没想到刚回兴安就被警方查获了。民警一搜,郑某车内有尖嘴铁弯管、塑料管、油桶若干只,原来该二人还是偷油贼,俗称“油耗子”!
      郑某、杨某如实交代:其均已吸毒近2年,因毒品太贵,又没有过多的经济来源,便整天动些歪脑筋,想些歪门邪道来弄钱。当他们被毒品榨干身上的每一分钱,有时连开车加油的钱也拿不出来,就商量着去别人的车里“顺”点来用!他们说干就干,很快就准备了铁弯管、塑料管、油桶等工具,在兴安县兴隆购物城附近,寻找到一部柳微车,“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汽油。
      尝到用“免费”油的甜头后,他们便一发不可收拾,偷来的油除了供自已的车用以外,还拿来卖掉后作为毒资。于是,他们隔段时间便偷一次,偷盗车辆数不限,油数量也不等。审讯中,他们交待,仅在11月20日、23日在兴安县城内,25日、26日在桂林八里街,其便疯狂偷油4次,共计偷取汽油约195升!
      该二人交待,其通常于凌晨1点至3点时分,在兴安县城内或灵川八里街附近专找柳微面包车下手,因为市面上其它车型的进油管均为金属制,无法偷盗,只有柳微车的进油管为塑料制,易于偷油。他们分工明确:杨某专门负责驾车及寻找目标,具体实施是郑某这个“技术员”。偷来的油除了他们自已用外,其余的都藏在杨某租种树木的林场房子里,备平时所用及寻找买主出售,他们商定所得赃款平分,均用于了平常吸毒,挥霍殆尽。

      现郑某、杨某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正如动画片里的那首插曲中唱的,“油耗子”任你再狡猾,也逃不脱兴安民警这些“黑猫警长”的打击!收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