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届“清廉桂林”论坛成功举行 桂林打造又一廉政文化阵地

2018年12月17日 10:16: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5日至16日,由桂林市纪委监委、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委党校共同主办的首届“清廉桂林”论坛暨“新时代廉政建设与地方实践”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行。论坛的正式开讲,标志我市继建设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后,成功打造出又一个党风廉政文化教育阵地。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白松涛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与来自全国、全区的廉政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参加首届清廉桂林论坛开幕式。
  白松涛表示,桂林市委党校将围绕新时代新要求,依托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把廉政教育打造成党性教育的公开课。此次研讨会,云集全国大批廉政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他们为全国廉政理论研究者和反腐败实务工作者搭建一个专业性学术交流平台。桂林市委党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办好“清廉桂林”论坛,挖掘利用好桂林廉政文化资源,为新时代廉政建设提供桂林经验。
  研讨会上,全国廉政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柏顺做《国际反腐新趋势》学术主旨报告;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谢海军等知名廉政教育专家做主题发言。
  吕洪安表示,首届“清廉桂林”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继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后,开创的又一个廉政文化阵地,对于挖掘整理桂林廉政文化,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理论内涵、打造桂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首届“清廉桂林”论坛共收集到来自区内外各领域专家论文120多篇。
  全国廉政学会副会长 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 袁柏顺:“推动清廉桂林这一方面的工作,在中央已经确定的反腐败战略这三个方面都要同向发力,就是使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广西桂学研究会 理事 陈宪忠:“我们在讲廉政文化的时候,要学会讲桂林的故事,要讲桂林的语言。”
  河南省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教授 谢海军:“我相信通过清廉桂林论坛的建设,必将能够推动桂林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打造成桂林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一张靓丽名片。”
  桂林市委党校常务 副校长 唐庆林:“我们的设想是现在是面向全国,甚至下一步面向东盟国家,更加走远一点就想打造一个国际性的反腐败论坛。”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