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200元 那是年近百岁独居老人一生的积蓄

2018年12月18日 16:3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4日下午14时许,永福公安局罗锦派出所来了一位看上去年近百岁的老人,脸上布满了忧愁与绝望,老人说他是一个无妻子和儿女的独居老人,叫秦某渊,已经94岁高龄,就在今天自己身上仅有的1200元和医疗保险存折本、身份证都不见了。民警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情一下变得很沉重,都可以想象得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打击,在我们很多人眼里也许1200元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老人来说那是他一生的积蓄啊,老人往后的日子该有多难过。
       这样的遭遇,这样的情况民警恨不得顷刻之间找到老人丢失的钱包。民警一边安抚着老人情绪,一边马上发动周边的群众沿着老人走过的路线进行走访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与群众的努力,终于找到那个让人牵挂的钱包 。在罗锦街菜市场一处商店内,有店主反映称,当天下午在店内发现一个钱包,但是一直都没有人来认领。民警在看到店主遗失在店里的钱包与报案老人描述的钱包外形极其吻合后,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随后,民警立即将该老人送到现场指认。秦老人一看到钱包,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就像一个孩子,当即对民警连声说道:“这是我的钱包,这是我的钱包”,经秦老人现场清点,钱包内的钱和证件都未丢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