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从今日起进入荔浦市时代

2018年12月19日 10:4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7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民政部下发了《关于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撤销荔浦县设立县级荔浦市的批复》,同意撤销荔浦县,设立县级荔浦市,荔浦市由自治区直辖,桂林市代管。
  荔浦历史文化悠久,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建县历史长达2100多年,位于广西东北部、总面积1758.62平方千米,辖10镇3乡,144个村(社区),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
  中共荔浦市委书记 陈代昌:“今天上午按照自治区的要求和桂林市的批复,我们荔浦正式撤县设市,这是一件非常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从今天开始就正式进入了荔浦市的时代,那我们荔浦正式撤县设市以后,按照自治区和桂林市的要求我们主要是围绕,广西县域中等城市,和桂林市副中心城市的要求,来发展荔浦的经济。” 
(李晓宁 陈奕舟 荔浦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