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公交扶贫”情暖百姓

2018年12月25日 09:31: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石塘公交车队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让贫困群众看病免费搭乘公交车,“公交扶贫”让群众感受冬日温暖。
  12月22日,全州县石塘镇公交车站,身患尿毒症的村民周仁姑,在石塘镇公交车队负责人的搀扶下,又一次登上了前往全州县人民医院做血液透析的公交车。三年来,周仁姑千余趟免费搭乘通往县城的公交车,在家和医院之间往返来回。她自己算了一笔账,自己每周要去县城三次,每次车费需要6元车费。一年下来,她需要支出1728元车费。2016年1月,全州县石塘镇公交车队作出决定:凡是全州县凤凰、安和、蕉江、两河、石塘、枧塘等六个乡镇的尿毒症患者,可以免费搭乘公交车。小小的一张免费乘车卡,承载着满满的爱心与温暖。
  全州县石塘公交车队负责人 蒋桂云:“这些尿毒症的病人,本身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然后他还要治病。(删)我们就考虑给这些慢性病人尿毒症的这些人,免费乘坐我们的公交车。”
  在全州县石塘公交车队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一本写有51名免费乘车人员名单。而在备注里,无一例外地注明是“尿毒症患者”。三年下来,石塘公交车队为尿毒症患者减免了二十万左右的车费。
  全州县石塘镇党委书记 唐建新:“这几年,我们石塘公交车队急群众群急,想群众所想,免费让广大慢性病患者乘坐公交车,在“公交扶贫”这方面做得很好。下一步,我们石塘镇将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全镇2020年实现如期脱贫。”
(全州台  邓琳   陈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