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三女生手机卡突然用不了的秘密

2018年12月26日 16:52: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0日下午,永福警方接待了一名高三女生,她一见到民警眼底就泛起泪光,急切又充满期待地说自己的手机号码打不了电话又上不了网,希望民警帮忙解决。
      女孩是永福某高中的高三女生,之前在网上花50元钱办理了一张电信卡,但从当天早上起就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了,可是卡内余额明明还有20元,去电信公司的手机店咨询,店里的服务人员叫打10000咨询,之后10000客服叫她找当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解决。她说道,之所以这么着急是因为自己高考考生的信息留的就是这个电信手机号,如果这个手机号不能正常使用,那么以后就不能正常进行高考报名和考试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与电信公司联系,原来该同学办的是网上黑卡,根据实名制工作要求发现黑卡就要暂停服务(违章停机)。按早两年以前的协作约定只有公安网安部门核查清楚来开据有关证明才能恢复正常使用,但现在的规定是不能使用黑卡手机号码。

      急群众之所急,何况这位女生还是即将赶赴高考的高三学子。刻不容缓,民警立马联系了该女生就读的高中,跟该校相关人员说明了情况,同时该校也同意为女生修改有关高考考生信息预留电话事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