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母携子盗窃被刑拘,她年幼的孩子该何去何从......?

2018年12月27日 11:1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0月9日,七星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伍某(化名)(女,32岁)。民警抓获伍某时,其身边带着一个3岁多的小男孩,据伍某说该小孩是其儿子,名叫小义(化名)。伍某因涉嫌盗窃被七星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民警了解到,两年前小义的生父就早已离家出走,音信全无!伍某年幼的孩子没人照看,该何去何从......?
       法律不外乎人情,从某种意义上说,法律是道德的底线,道德也即人情。
       10月11日下午,伍某母亲及姐姐来到派出所。针对小义的抚养问题,民警与其母亲和姐姐进行了交流,但其母表示:伍某由于小时候父母离婚,跟随父亲生活的她性格很叛逆,一直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盗窃、吸毒什么都干,前几年找了个男朋友(小孩父亲)后住在一个简易的小旅馆里,还生下一个儿子(即小义,还没上户),但两年前两人吵翻后其男朋友出走后杳无音信,她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带着年幼的儿子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伍某母亲已经再婚,家庭关系复杂,没有条件抚养小义。同时,伍某姐姐本身没工作,又刚生了二孩,还在坐月子,全家生活就靠伍某姐夫一人打工为生,家庭经济困难,也没有能力抚养小义.....
        民警从小孩抚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与伍某母亲、姐姐交流。毕竟是血浓于水,看着身边活泼可爱又楚楚可怜的外甥,其姐姐表示愿意再次暂时抚养小义。(小义7个月时其母被公安机关处理,小义跟着姨妈生活了大概1年)
       之后,民警积极与七星民政部门联系,为伍某姐姐申请了临时性生活困难补助,朝阳派出所为小义出具相关证明让其幼儿园入园体检得以顺利进行。

       11月5日,伍某姐姐给派出所打来电话,衷心感谢民警的爱心帮扶,小义已顺利进入其家附近的幼儿园就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