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五年高铁时代:持续奏响现代交通“进行曲”

2018年12月29日 10:41: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桂林迎来高铁开通运营五周年,进入高铁时代的五年间,桂林火车站年累计发送旅客6500多万人次,其中高铁成为主要出行方式,高铁在给市民游客带来变革性出行方式的同时,也形成现代化交通发展的桂林新速度。
  五年前的2013年12月28日,广西首趟高铁列车从桂林火车站推杆启程,广西高铁时代在桂林启幕。进入高铁时代的这五年,桂林的高铁线路逐年优化,运能持续提升。高铁动车组如一条条"白丝带"不断在桂林绿水青山间来回穿梭。现在,桂林火车站每天开行的动车组列车242趟,平均每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停靠桂林。衡柳高铁和贵广高铁的相继开通运营,使得桂林成为全国少有的“一市九站两高铁”城市。高铁给市民游客带来的是变革性的出行方式,高铁开通当年的2013年,桂林火车站发送的旅客人数还仅仅是450万,而五年后的今天,这个数字已经跃升至1670万,比五年前增长271%。
  旅客 祝先生:“效率高了很多,而且现在高铁的密度也比较多,车次比较多,所以需要办事,有急事的话,直接到车站买个动车票马上就可以,就可以办事。” 
  旅客 苏女士:“比较方便,然后就是比较快,因为我们本身上班时间就比较赶,去一个地方就比较快,来回就比较快。”
  旅客 祝先生:“去南宁,区内基本上都是坐动车,去广州,去珠海,去深圳,周边的省份也基本上是坐动车。”
  在改变市民游客出行方式的同时,五年的高铁时代,也让桂林迅速成长为区域性铁路交通枢纽。目前,桂林高铁已经连通全国18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直接通达148个城市,形成到南宁、贵阳、广州、长沙等城市的3小时“高铁交通圈”,到昆明、南昌、武汉、重庆等城市的5小时“高铁交通圈”,以及到成都、郑州、北京、杭州、上海、西安等城市的7到10小时高铁交通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通行能力飞一般地提升。今天上午,桂林火车站举办活动庆祝广西高铁开通五周年,共同感受五年高铁时代带来的新变化。同时,在即将跨入2019年之际,新的列车运行图呼之欲出,又将为桂林高铁时代添彩。桂林火车站在2019年1月5日将会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优化,届时,新增4趟桂林到福州的动车,1趟桂林至南宁东的动车,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将达到247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南宁局集团桂林火车站副站长 李治杰:“我们也是以高铁开通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旅客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方便,更便捷的服务。”
(文涛 李灿 通讯员 李育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