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咬定目标使劲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1月02日 10:40: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殷殷寄语,温暖贫困群众的心窝,贫困户和扶贫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主席的指示,“咬定目标使劲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的贫困村民谭记龙,一家人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当听到习主席说“这一年,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谭记龙对此深有感触,他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支持下,成功实现脱贫,2018年收入近10万元。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 脱贫户 谭记龙:“我种了百香果、苦瓜和蔬菜类的这种东西,这个是有一定的稳定的收入了。”
  脱贫户谭记龙妻子 刘社喜:“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好,小孩读书有补助,看病有报销,我们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了。”
  同样已经脱贫的谭顺从,过去也是三立村的典型贫困户,他在扶贫政策支持下,通过流转土地种植四时蔬菜,成功实现脱贫。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 脱贫户 谭顺从:“现在我只要想做事、想搞产业,找扶贫干部,他们就会帮我。”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还特别提到对扶贫干部的关怀,这让正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李韵莹倍受鼓舞,她表示,要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雁山区雁山镇 扶贫干部 李韵莹:“咬定目标使劲干,这是习主席对我们扶贫干部的鼓励,也是使命,我们一定要咬定2020年脱贫攻坚的目标,带领贫困群众们发家致富、脱贫攻坚。”
(刘洪波 通讯员 陈云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