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经开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9年01月03日 09:32: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便捷、灵活、透明、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桂林经开区工委、管委加快实施机构改革,成立专业的行政审批局和企业服务中心,研究出台企业投资项目“容缺受理”制度,将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涉及的29个主要事项予以明确,避免“容缺受理”的主观性、随意性;同时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等改革事项,制定经开区政务服务事项指导目录和“马上办、窗口办、限时办”分目录,项目审批效率明显提升。
  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文达:“整个集团包括广西科伦对经开区的信心和满意度都是非常高的,这也是科伦药业为什么能够爱上桂林扎根桂林,决心为桂林的工业发展尽自己一份努力的最重要的原因。”
  桂林经开区坚持为企业提供贴心的“伴侣式”服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切实解决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难题。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走访调研、走访企业等形式,收集到涉及供水、供电、污水排放等方面的困难和建议,尽快给予解决;建立了企业家微信群,实时收集企业家意见,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桂林经开区还新建设了1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建设5万平方米的配套公寓,开通501路公交车和园区环线公交车,较大改善了企业职工的生活条件。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唐俊:“我们提出伴侣式服务,就是把我们的发展和客商的发展融合起来,我们也从产业基金里面对他,进行这个产权的投入这样的话就我们的投资和他的投资结合起来。”   
  桂林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越来越多重大项目正在入驻经开区,从审批到建设再到投产都保持了“经开速度”。桂林经开区将以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经开区为目标,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确保经开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