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农业:依托优势促产业提档升级

2019年01月04日 10:06: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农业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发展优势产业,助推产业振兴,通过狠抓农产品品牌建设,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在前不久举行的桂林柑桔产销对接会上,云集了来自区内外60多个采购商和30多个柑桔种植大户,经过产销对接,供需双方达成采购柑桔协议6.32万吨,金额达4.33亿元。我市的柑桔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平均亩产达到1822千克,高产的甚至可达5000千克。全市50%以上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都是以柑桔产业为主。2018年,全市柑桔产值超百亿元。
  浙江水果销售商 何慧珠:“我觉得他们的种植非常规范,而且设施都很齐全,种植的果质量也非常好,政府的扶持力度也很大,对他们果农也非常关心,所以这方面对我们销售商也感觉很欣慰。”  
  2018年,我市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发展优势产业,产业布局不断向优势区域集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灌阳超级稻平均亩产超1000千克;沙糖桔、金桔、月柿、葡萄等多种水果生产指标位列全国、全区第一;永福罗汉果、恭城月柿分别入选全国和自治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18年,我市深入开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促进农业提档升级,全市共有29个自治区级示范区、38个市级示范区、71个县级示范区和226个乡级示范区获自治区认定。全市各级示范区共流转土地80万亩,进驻农业企业300家、电商260家、合作社692个。
  桂林市农业局 总农艺师 刘助生:“着力从创建农产品品牌,发展设施农业,集成各种要素,包括农业金融保险 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动现代特色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和我市的现代农业进一步发展。”
  2018年,全市共有16个产品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有15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25个产品获得“ 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恭城月柿、荔浦芋、永福罗汉果获评广西首批区域公用品牌目录;创建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6个,创建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8个,四星级以上农家乐19家。
(邹涛 张旭 通讯员 龙晶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