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人雪地摔伤倒地不起 民警下班途中热心救助

2019年01月07日 10:3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遇见摔伤倒地老人敢不敢扶能不能扶?面临危难是及时出手相助还是冷漠走开?
     1月2日,资源民警小莫在下班途中经过晓锦村完小一下坡路段时,发现有一老人倒在地上,另一位老人守候一旁紧张的不知所措。小莫赶忙跑上前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并查看摔倒老人伤情。经在旁老人陈述得知,摔倒老人走亲戚到其家里做客,俩人聊天之中,又相约到其他亲戚家里去坐坐,当走到此地时,因下雪路面太湿滑,老人摔倒在地上,爬不起来,现手脚都已无知觉,而路上又无他人,正愁不知如何是好。
     在了解了情况并查看伤情后,小莫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110救助电话,一边联系其家人,一边与村医取得联系让其前来救助,此时,正值冰雪消融之时,老人躺在地上的身体一直在不停抖动,若要等到救援人员赶来,老人怕也冻得不行了。来不及多想,小莫跑进路边一户人家的牛棚里,抱来大捆稻草铺在雪面上,把老人缓慢移到稻草上,并脱下自己的外衣盖在老人身上,老人舒坦了许多。
    忙完这些,又考虑到路面这么湿滑,救援人员赶到了也不好展开救助,便又从路边一户人家里借来铁锹、锄头等工具,把路面积雪铲开,保证救助路段畅通。这时,医院打来了电话,因路面太滑,车子无法赶到救助地点。他又在医生的电话指示下,对老人做了前期的处理工作,并找到其他救助车辆,同赶来的老人家属把受伤老人一起抬上了车子。

    小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资源公安真诚为民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他点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