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大项目:桂林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2019年01月07日 11:2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投资平稳增长,区、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年度投资目标顺利完成,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前不久,我市在高铁产业园举行2018年最后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项目包括高铁园路网项目、大圩山水里·东区项目、新桂康项目等共计28项,总投资145.5亿元。此次开竣工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是为我市全年重大项目建设画上圆满句号。
  市发改委副调研员 市重大办 专职副主任 李军:“2018年是我们重大项目结出丰硕硕果的一年,重大项目一共分四个层面,今年我们全面完成了,市里面的重大项目。”
  2018年,我市产业园区建设率先发力,经开区、高新区迅速行动,分别于1月6日和22日组织了比亚迪轨道梁厂、桂林电子三轴手持稳定器产业化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竣工,为全市2018年的产业发展开了好头。
  随后,我市一批项目抓紧施工,快速推进,取得重大突破。在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两江机场改扩建工程9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桂林汽车客运南站搬迁工程7月31日正式启用。
  在产业类项目建设方面,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建设持续加快,华为物流峰会暨物流技术论坛9月18日在我市顺利召开,中软国际、东华软件、华谊智测等项目相继落户。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快速推进,桂林比亚迪到8月底累计产值已突破2亿元。
  在社会民生类项目方面,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的斧子口水库正式下闸蓄水。桂林中学临桂校区基本建成,顺利投入使用。塔山、福隆园城中村改造和新生街棚户区改造等一批社会民生类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2018年,全市市级统筹推进的990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37.89亿元,投资进度达到105.1%,超出年度计划目标5.1个百分点。自治区统筹推进的61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7.36亿元,投资进度达到111%,超出年度计划目标11个百分点。
  市发改委副调研员 市重大办 专职副主任 李军:“今年能够超额完成市里面重大项目的建设目标,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区县城府的真抓实干,得益于市领导跟踪项目的认真努力的现场的协调,还有得益于基层干部各位项目业主的艰苦的努力,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的不容易。”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