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文化宣传事业结硕果

2019年01月08日 10:47: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我市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倾力打造桂林全方位立体文化体系,全市文化宣传事业发展建设取得累累硕果。 
  作为“中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我市在保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全力唱好历史文化“整理抢救、研究包装、保护利用”三部曲,使得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绽放“文明之光”,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雏形基本显现,桂海碑林博物馆园区焕然一新,塔山抢救性考古遗址发掘工作基本完成,制定 《桂林市国有石刻保护资金管理办法》,使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
  在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方面取得累累硕果的同时,桂林的文化产业也实现快速发展,文艺精品创作收获颇丰。一个个优秀的文艺精品塑造了桂林文化新形象,展现桂林文化新魅力。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局长 李滨:“大型歌剧《刘三姐》在国家大剧院公演,在北京的保利剧院也进行了演出,受到了广泛的欢迎,我们拍摄的大型桂剧《破阵曲》在南宁演出,也荣获了全区的桂花奖,我们《桂林有戏》也在南宁、桂林等地演出,受到了广泛的欢迎,这些文艺精品的创作,既弘扬了我们的文化,也扩大了桂林的宣传。”
  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得到不断强化,桂林日报社、桂林电视台、桂林电台等市属媒体,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开设多个专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全面而广泛的报道,让正能量深入人心。由桂林电视台与广西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节目《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广西》桂林篇《千古逍遥 人间胜境》中,生动而具体的展现了桂林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加速度发展,并以压轴出场的方式,为特别节目的完美收官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中的部分篇章还在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各个栏目播出。在城市宣传方面,我市还注重与新媒体融合,城市形象宣传片《大美中国·揽夏·广西桂林》在央视新媒体“1号线上”推出,并登陆央视一套,实现了从小屏到大屏的双屏互动,让更多观众领略了桂林作为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山水名城的风采。
(金梦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