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房屋出现大面积空鼓,漓江大美开发商拒绝修补

2019年01月09日 10:51:02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该房开工日期:2013年10月22日,竣工日期:2015年10月22日。由于长期不在桂林,因此我实际收房日期为2018年10月27日。
(2)因2019年1月6日我刚准备装修,并未入住过(还是毛坯房),由装修公司检测出房屋多处大面积空鼓,已在墙面标识,我找到物业及开发商协商,物业及开发商均以过了房屋质量保质期为由拒绝为我房屋进行修补。房屋质量保证书(里面内容包含签字并未是我签署)中提到地面空鼓保修期只有两年。由于我2018年10月27日才收房,已经过质保期。但是根据《建筑法》第六十条规定,建筑物在合理使用寿命内,必须确保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质量。建筑工程竣工时,屋顶墙面不得留有渗漏、开裂等质量缺陷。对已发现质量缺陷,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修复。因此,虽已经过了质保期,但是空鼓是之前就存在的隐性问题,只是到现阶段显现出来,不可能说之前就存在这样的问题,后期过了就不修补。因此我要求桂林市华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桂林市灏翔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将A1栋3单元801室房屋所有空鼓处修补好。
  一般会出现抹灰空鼓情况的问题如下表一:
 1 抹灰前基层清理不干净,不同材料的墙面连接未按照规范规定设置钢丝网;墙面浇水不透;外墙粉刷墙面没有分格或分格过大。 
 2 原材料质量不符合要求(沙粒过细,含泥量大,水泥安定性不合要求);砂浆未搅拌均匀。 
 3 基层凹凸偏差较大,一次抹灰过厚,没有分层抹灰或各抹灰时间间隔太近;抹灰总厚度大于35mm时,未采取加强措施。 
 4 各层抹灰层配合比相差过大,强度等级较高的水泥砂浆粉刷在强度等级较低的面层或石灰砂浆面层上。 
 5 气温过高时,砂浆失水过快;抹灰后未适当浇水养护。 

经过上表明显可以得出,房屋出现空鼓在施工期产生的。由于是施工期埋下的隐性问题,因此才会造成后期才发现的严重空鼓问题。开发商如此推卸责任令人担忧。

图中黑色圈为空鼓处或空鼓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