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胡天顺:享受工作快乐 用心服务乘客

2019年01月17日 10:36: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继续关注2018桂林工匠,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1路公交驾驶员—胡天顺。“把服务当作快乐”,这是胡天顺的座右铭,通过自己的用心服务乘客,胡天顺实现了安全行车40万公里无责任投诉、无安全事故。
  桂林的11路公交车,从万福广场发车,沿中山路行至七星公园,可以说是桂林最繁忙的公交线路之一,同时也是老年人乘坐率最高的一趟公交车。胡师傅总是会贴心的提示他们小心站稳,并在行车过程中不断提醒请年轻人礼让老人。
  11路公交车驾驶员 胡天顺:“欢迎乘坐11路无人售票车,您好,欢迎乘车,老人家请往里面走,里面有位置。”
  2003年,胡天顺加入桂林公交,在11路公交线路上,他一干就是16年。16年里,他跟11路公交车一起见证了桂林核心城区的变化,不变的是面对每位乘客时标志性的笑脸。就像这每天准点发车的11路公交车一样,胡师傅的贴心服务从不迟到。
  11路公交车驾驶员 胡天顺:“搭很多乘客,有年轻乘客,有老年乘客,也有很多小朋友,如果把服务当作快乐,就不会觉得枯燥了。”
  从南溪山到两江四湖,再到七星公园。11路公交车途经市内的几大精华景点。在胡天顺看来,一名合格的公交车司机,不仅要有娴熟的驾驶技术,能把每名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还要有过硬的服务,才能让旅游城市的公共交通更有辨识度。
  11路公交车驾驶员 胡天顺:“如果我们的服务态度不好,那就直接影响我们桂林的形象。所以我们服务一定要好,这样才让来桂林的游客,说到桂林不仅是桂林的风景好,桂林的公交服务也非常好。”
  16年来,胡天顺坚持每天提前30分钟到场,认真做好车辆例保工作,决不开病车上路,遇到乘客有疑问,他总是耐心解释,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还会主动搀扶下车。公交工作很枯燥,也很辛苦。但是“把服务当作快乐”,却成为胡天顺工作的最真实写照。
  11路公交车驾驶员 胡天顺:“我觉得,为大家服务就是一种快乐吧,把工作当作快乐,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张杰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