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21日 10:5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我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组织充分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动党员传帮带的作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增强收入。吴秋红是一名贫困户,他得益于村党支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开竹筏、种沃柑,从事旅游业,发展种植业,收入明显增加,光沃柑一项就可收入上万元。可以实现脱贫摘帽。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 贫困户 吴秋红:“在我们精心管护下和第一书记的指导下,我们的果树管理得比较好,今年果子也长得比较漂亮。”
  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像吴秋红这样在党组织帮助下,依靠种植沃柑、开竹筏搞旅游即将脱贫的贫困户就有30多户。党建+扶贫模式,让贫困户找到了产业门路,增强了就业能力。今年以来,雁山区结合各贫困村的脱贫计划,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创新开展 “一联九”和“千名党员干部大调研”活动,利用党建+扶贫方式,引导贫困村实施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建立专业合作社等,让贫困户有事做、能做事,提升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夯实了贫困村的脱贫基础。
  草坪回族乡党建+扶贫所取得的成果,只是我市党组织以党建促脱贫工作的一个缩影。2018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增强脱贫攻坚政治担当,坚持把定点扶贫村的脱贫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重点,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各单位党组织每年对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组织专题研究不少于2次,切实把定点扶贫村作为转变作风、调查研究的基地,加强联系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同时各级党组织下沉帮扶力量,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深入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周五党日+”、“送党课下乡”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脱贫攻坚、合力助推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市直机关工委为激发党员活力,打造脱贫攻坚先锋队伍,利用“机关党建网”挖掘、宣传市直机关扶贫战线感人的真实故事;广泛开展座谈调研活动,交流市直机关助力脱贫攻坚好经验好做法,在服务桂林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 唐咸康:“下一步我们将综合利用‘党课大讲堂’,‘周五党日+’,‘党建文化长廊’,党建绩效考评等载体和手段,加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机关选派的第一书记及党员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全市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出积极的贡献。”
(陈绍巍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