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烈士魂归故里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2019年01月23日 11:0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月18日,桂林与合肥两座城市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变得悲伤。一个铁骨铮铮的桂林汉子永远离开了,他就是合肥市肥东县消防救援中队四级消防士孟鸣之,今天烈士魂归故里,让我们一起接英雄回家。
  今天的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气氛格外凝重,前来接英雄“回家”的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和群众挤满了道路两旁。护送孟鸣之烈士骨灰的队伍在人们的泪光中缓缓走来,曾几何时,在异乡工作的孟鸣之多么想念自己的家乡,今天他终于“回家”了,但是他再也没有办法看到自己家乡的蓝天白云了。对于干他们这行的人来说,每逢佳节都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个春节孟鸣之“回家”了,但是他再也不能陪家人吃上一餐团圆饭了。
  23岁,是一个享受青春的年纪,孟鸣之却担起了守护一方平安的职责,在熊熊烈火中历练赤子之心。四年来,孟鸣之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500余次,成功救出被困人员50余名。2019年1月18日2时27分,合肥市肥东县一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谷物烘干机发生火灾,孟鸣之在灭火时不幸滑落烘干机内,失去知觉,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壮烈牺牲。被战友从火场中抬出的孟鸣之以大家最不愿意面对的方式“归队”了,消防队伍失去了一名优秀的消防员。
  孟鸣之发小 张林峰:“他挺向往这个职业的,他挺向往的,他一直都想留在消防队里面,所以他每年都参加大比武,都很想去参加大比武,每年在里面很努力,想拿第一名。”
  安徽省合肥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 张明:“他入伍以后表现非常好,当兵第一年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直是支队的训练尖兵和业务骨干,当兵第二年就被选送到支队参加支队的比武精英队,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赛中获得荣誉,我们为失去这样好的战友无比痛心,也为有这样的好同志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
  面对困难危险,是前进还是退缩,孟鸣之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完成了这道选择题。桂林籍消防英雄孟鸣之的事迹刺痛着我们每一个的心,却也鼓舞着千千万万像他一样火场中的最美逆行者。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驾驶员 陈敬杰:“他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如果说没有我们的这种冲锋向前,那么老百姓就得不到安全的保障,正是有我们这群人所在,他们才能够平安,才能感觉到放心,以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继续我的消防事业,做出我最大的贡献,最后祝我们的孟鸣之战友一路走好,你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象山中队副中队长 唐跃诚:“孟鸣之以舍身忘死逆火前行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消防救援人员无私无畏的英雄气魄,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红门卫士的铮铮誓言,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继续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希望全国的指战员出警注意安全,安全出警,平安归队。”

  愿天堂没有火灾,愿英雄一路走好,愿所有消防员每一次逆行都能平安归来。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