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年夜饭预订情况火爆 春节临近几乎“一桌难求”

2019年01月23日 11:03: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年三十儿的年夜饭呀,在中国人眼里那可是一年当中的重头戏,近些年,走进酒店吃年夜饭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年夜饭的预定也越来越强手,记者走访了市内的几家酒店饭店发现,今年年夜饭预定依然火爆,有的甚至一桌难求。
  近日,记者来到南门桥附近的一家连锁饭店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年夜饭的预定就进入到了高峰期,截至目前,年三十的包厢和大厅已经被全部预定满了。由于预定火爆,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饭店推出了两个时段供应年夜饭,除夕当天下午16点20分到18点20分为第一时段,18点40分至21点为第二时段,同时饭店还预留了部分位置来满足游客的用餐需要。
  某餐饮企业 负责人 王燕云:“(我们是满的,包括我们桂林市区分店的年夜饭都是满的。)我们就特地留了,不论是大桌,还是小桌,各留了十桌这样来满足这个游客提前来用餐,大厅的话也有,比如说有的是家族比较大的,订几桌的,两桌的,三桌的这样,也会选择。” 
  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除夕当天客流量大的情况,饭店也特别增加了人手,以保证饭店的服务质量。
  某餐饮企业 负责人 王燕云:“因为初一初二市场是关门的,我们要提前把货购回来,所以年前的话,我们年前两天集体都会加班,而且今年为了更好的服务我们的客人,今年我们几乎每个店都加了有二十位钟点工,寒假工这样。”
  而在高档酒店,年夜饭的预定情况也同样火爆,中式传统圆桌型、中西式结合的海鲜自助餐以及日式料理三种不同形式的年夜饭,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自然也吸引了很多市民提前预定。
  桂林大公馆 餐饮部经理 于游:“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是非常地火爆,我们中式围桌的话,现在已经订了接近五成了,然后中西式海鲜自助的话,也差不多到六成了,日式料理的话基本已经预订满了,我预测下一周是我们的一个预订高峰,我预测的话,应该可以全部都订满。”
  除了大厅“合家欢”形式的就餐,酒店也推出了满足高档消费者的大型包厢,从食材、菜式到服务都是顶级的配置,虽然价格不菲,但也很受欢迎。不管是包厢还是大厅,酒店在内部装饰上都下了功夫,还安排了一些特别的节目,为的就是让市民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餐团圆饭,能够吃得舒心,玩得开心。
  桂林大公馆 餐饮部经理 于游:“我们在这个(大)厅里面,也是做了一些非常喜庆的春节装饰,包括我们安装了投影,音响,以保证我们的客人在用餐的同时,可以收看春晚,当然针对一些高档消费的话,我们还设立了一些独立包装,这些包厢我们也做了更加精美的春节装饰,客人在用餐的同时,也能够很好地感受到年份的喜庆年夜饭当晚的话,我们把我们‘财神爷’请到了大公馆,然后去给每一位用餐的客人去送财运,送祝福,也是希望客人在我们(酒店)用餐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我们这个春节的红红火火,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当中,有一个红红火火,顺顺利利好的彩头。”
(苏雅文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