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自治区两会】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29日 10:54: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8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认真分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审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市长秦春成参加审议。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审议并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参加审议。
  赵乐秦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自治区人大强烈的担当精神、依法履职的工作实效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思想。报告政治站位高,是一个改革创新的好报告。建议自治区大力支持关心桂林,帮助落实在各条街道都设立人大机构,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党委的决策部署来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我们有重大事项,党组及时向党委汇报,请示汇报,确保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确保它的政治效率,这个都把握得很好。”
  结合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赵乐秦建议今年的工作,要确定学习机制,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深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建好群众意见处理反馈机制,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保证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关键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要强化项目前期的策划包装,争取自治区层面的政策与资金支持。同时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潘永建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了工作总体要求及工作发展方向,在立法、监督、做好代表工作等方面提出的要求符合自治区履职的实际,是一份科学、严谨、高质量的年度计划。
  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潘永建:“我感觉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规范我们各级人大常委会会议纪律、会议制度、履职等方面规定,完善制度。制度建设方面做得比较规范。”
  潘永建建议进一步增强基层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基层代表履职能力。同时希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我市立法工作的指导。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