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市扶贫办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

2019年01月31日 11:1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市扶贫办组织桂林69家爱心企业来到全州县咸水镇白竹村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通过活动,引导企业走进贫困村,进行产业对接,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白竹村是自治区“十三五”贫困村,全村有2027人,其中贫困户85户278人。活动当天,69家爱心企业为白竹村捐赠了8万多元的扶贫款,希望给这里贫困户一些帮助,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爱心企业代表 张皓纯:“因为快过年了,我们也想回馈桂林的父老乡亲,所以才来到咸水镇,对咸水镇的村民进行一个帮扶,扶贫,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
  据了解,“万企帮万村”行动是2016年国务院提出的一项精准扶贫工作,旨在加快贫困村脱贫进程,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这次市扶贫办组织爱心企业走进贫困村,是希望他们对这里有更多的了解,帮助村民们发展产业。市扶贫办表示,接下来,还将不定期组织爱心企业到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造血式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全州县咸水镇党委书记 邹祎芹:“更希望这些企业家,把产业发展的机会,多留给我们这些贫困村,让我们的百姓参与到社会发展的红利分享之中。”
  市扶贫办党组成员 刘开球:“精准扶贫需要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特别需要我们社会力量参与 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杰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