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赵乐秦作动员讲话 秦春成作机构改革方案说明

2019年02月02日 11:36: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桂林市机构改革方案》已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式批准,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天下午,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 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把思 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 来,齐心协力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加快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谱写新时代桂林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 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对党和国家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 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市县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
  赵乐秦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的我市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我市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从方案来看,这次我市的机构改革,有4个特点。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对表中央、自治区要求;二是聚焦发展所需,凸显桂林特色;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四是注重克服地方主义、部门主义,下决心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赵乐秦强调,按照中央、自治区要求,市县机构改革要在今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我们要明确任务,明确时限,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打好机构改革攻坚战。
  一、要突出政治要求,坚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归口协调管理职能,既要管机构、管干部,又要管业 务、管职责,把缺位的职责补好,让交叉的职责清晰起来,整合优化力量和资源,切实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要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在完善政府宏观管理、改革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上、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建设法治政府及更好发挥桂林特色优势上要有重大突破。
  三、要统筹推进其他各类机构改革,形成党政军群协同联动新格局。要深入推进人大、政协改革,推进群团组织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两大改革任务,事业单位改革纳入党政机构改革中全盘考虑、统筹安排。
  赵乐秦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涉及面广、力度大、时间紧、影响深,社会各方面十分关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坚定的决心、周密的组织、有力的举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春成就我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他说,此次改革后,市委、市政府机构共计50个,其中市委机构14个,市政府机构36个,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这个方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不折不扣的抓好方案落实,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晓武、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赵乐秦对机构改革提出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要求
  二、要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
  三、要统筹推进其他各类机构改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