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大街小巷穿花衣 走哪都是好风景

2019年02月02日 11:3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离春节是越来越近了,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咱们桂林的大街小巷在鲜花、彩灯的装饰下,节日的氛围逐渐凸显,特别是在重要节点都有布置花卉、绿雕,为春节添彩。
  耸立的花房、云雾缭绕的小桥流水,如果我不说,您能猜到这是在中心广场吗?最近,中心广场在园林工作人员的布置下,现在已经焕然一新了,这个名为“合家欢”的布景装饰,让整个广场上新春团圆气氛变得浓郁起来。这次的摆花造型不仅品种多,颜色也十分丰富。
  市花木研究所副所长 何庆英:“花卉上主要选取的角堇、海棠、瓜叶菊、西洋杜鹃、石竹、三角梅、郁金香等等,通过花卉的花色,高低错落来营造不同的意境美。” 
  回家过年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为了表达合家欢乐的美好祝愿,此次立体摆花造型以房子为主体,搭配上小桥流水等小景的布置,在各色花卉的环绕下,营造出“家”的感觉。2019年是猪年,怎么少得了小猪呢?这次的摆花造型中,还有三只身穿着红衣服、手捧金元宝的可爱小猪,像是在给大家送吉祥送祝福。
  市花木研究所副所长 何庆英:“这次的摆花造型是我们花木研究所设计的,以‘家’作为设计思路,用房子的造型突出了‘合家欢’的主题,造型中的‘五福’寓意着五福临门,采用了花上墙和绿雕结合的方式,将花立体展现出来,地面摆花运用花径带状自然式花卉布置,在搭配上灯笼,吉祥猪等小品营造出喜气洋洋,温馨的节日气氛。” 
  精美的绿雕造型,漂亮又寓意美好的花卉,不仅给昔日的中心广场增添了许多节日的喜庆气氛,也留住了来往市民游客的脚步。 
  哈尔滨游客 李女士:“新春佳节来了,桂林市容市貌、卫生、绿化,我感觉到,作为一个外地人 非常好,比一般的城市来说,绿化搞得真的好,新春佳节嘛,有喜庆的感觉。”
  市民 唐女士:“我是感受春节的气息,感觉过年气息很浓,广场变得很漂亮了,感觉桂林市整个绿化,地面都很干净,感觉绿化很配这个山清水秀,我就想把它拍下来。”
  中心广场上氛围十足,市区的主要旅游通道、重要节点、广场和景区景点门前也大变样。在阳桥,绿雕上装饰着年味满满的祝福标语,在南溪山公园门口,挂满辣椒的小屋前,可爱的小猪们正伸着懒腰,各色花卉和瓜果蔬菜相呼应,勾勒出一幅丰收的景象。此外,街头的花架里也换上了颜色艳丽的鲜花,整条街道都被装扮得喜气洋洋。 
  市园林局绿化科科长助理 孙颖:“今年我们园林局在桂林市的各个道路的结点,各个广场,以及公园,就是为了营造春节的气氛,摆放了很多花卉,这次的花卉总共的数量已经达到了50万盆,品种除了我们常规的,像三色堇、角堇,还有一些瓜叶菊等等常规的品种,我们还引进了一些西洋杜鹃,还有包括郁金香,大家看得最多的郁金香,也融入到摆花造型当中,我们摆花的全市的道路上的结点,还包括我们除了中心广场,还有阳桥市中心以外,还包括火车南站,火车北站等等一些点位,还有各个公园。”
(李蔚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李腾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