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市城管支队:取缔28个露天沙场 强力整治扬尘污染

2019年02月03日 09:3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9日上午,市城管委牵头,市城管支队联合“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在全市开展统一集中执法行动,分别对象山博望园对面、临桂区人民路与万福路交叉口、叠彩区圣隆立交桥西北侧等28处露天沙场进行整治,以干净、整洁和优美的环境卫生秩序喜迎新春佳节。
  记者跟随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来到万福路与临桂区人民路交叉口附近看到,在非机动车道一侧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的河沙和碎石,一辆装满了碎石农用车正准备离开。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并组织人员利用铲车、卡车将露天沙场堆放的散装建筑材料进行清理。
  【现场声】市里面这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这个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是大家的事,是是是,那昨天领导不是跟我讲了嘛,你这个表现就很好但是一直要保持下去,不要死灰复燃,你不要到时候我们走了,你又搞起来不搞了不搞了,下次我们就是罚款了这一次就是给你取缔了。 
  据了解,当天的统一集中执法行动,共出动铲车4台,运输车8台,执勤车80台,执法队员460多人,共强制取缔露天沙场28个,清理沙子、石子及杂物120车,拆除经营棚子18处,面积560平方米。
  市城管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市城管支队经排查发现主城区共有157处露天沙场,依法督促整改并清理取缔了146个露天沙场。然而,从今年1月份开始,部分被取缔的露天沙场经营者又重操旧业,影响城市的空气质量。为严格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城管支队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对不听劝导仍我行我素的露天沙场进行强制清理。同时,对主城区范围内露天停车场也进行勘察,对达不到预防大气污染规范要求的露天停车场必须取缔。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 党总支书记 副支队长 蒲赞好:“下一步我们城管支队将联动交警,住建对城市道路的扬尘还有工地,搅拌站进行严格的管理所有进入市区中心的车辆,携带的泥污必须经过清理,没有经过清理的我们将按照大气污染法与予顶格处罚。”
(程琳 周理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