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交警提醒:春运高速迎车流高峰 自驾群众请错峰出行

2019年02月03日 09:3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从广西区高速交警一大队了解到,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保持收费通行,时间为2月4日至2月10日。该大队根据辖区部分路段的交通情况,提示市民驾车出行时注意拥堵,必要时可选择就近出口避开拥堵,以免耽误行程。
  据广西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分析,2月2日至4日出城和进城车辆都会有所增加,2月6日至9日短途出行市民会增加,返程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建议市民驾车要错峰出行。如果途径池头立交等拥堵路段时,建议提前绕行。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宣传员 李振:“由于这个路段它有几个车流的一个汇入到这个位置,所以它这个位置会比较容易产生拥堵情况,如果我们司机朋友行驶至该路段的时候遇到堵路或者是发生事故的时候,多点耐心在这里不要穿插车道不要超速 也可以通过其他的一些路线,来绕开这个路段来避开这个拥堵。”  
  另外,目前高速公路部分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已出现拥堵和事故,市民驾车途经时注意安全或避开拥堵。如鹿寨至波寨之间,该路段地形地势较为复杂,弯道、坡道路段较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宣传员 李振:“可以看到我们这个路段的话,比较蜿蜒曲折这个路段,而且是一个长的上下坡路段,在这个路段由于春运期间我们桂林地区,可能会出现一些持续的雨、冰、雾这种天气,这个路段可能会有时道路会出现一种湿滑的情况,那我们的车辆行驶至该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无论是上坡也好,下坡也好,控制好车速保持良好的安全车距避免车子出现打滑侧翻这种情况。”
  大家驾车出行前,一定要确保车子的各项性能良好,行车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超载、超员、超速,不随意停车,不占用应急车道,遇到交通拥堵时,不穿插车队,听从交警的指挥,耐心等候通行。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李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