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我市迎来春节返程客流高峰

2019年02月11日 11: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记者从铁路、民航、交警等部门了解到,正月初六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桂林火车站初六至初九将迎来以务工流和探亲流为主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约6.5万人,同比增长7.7%。为应对旅客返程高峰,桂林火车站每天开行列车增至156.5对,其中动车开行135.5对,广州、深圳、重庆等主要方向动车组列车大部分重联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结合返程客流特点,桂林火车站采取了多方面细化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把“服务与山水同美”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出行全过程,让旅客出行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桂林火车站售票值班员 凌敏:“初五到初九的话,返程流就开始了,客流日均大概达到6.5万人,根据客流的情况,不间断地就是调整窗口的动态,然后24小时开窗售票。同时增加票厅导购的力量,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
   航空方面,桂林机场T2航站楼正月初六也迎来了启用后的第一个春节返程高峰。预计今天总起降航班190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1.3万人次。同时,桂林机场还推出多种特色服务与便民措施,确保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地勤服务部值班经理 李昀桐:“我们的返程高峰基本上是在初六、初七、初八这三天,我们增开了三百多个航班,来进行返程高峰的保障,所以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一下,要提前两个小时进机场,进行办理,然后提前通过安检。另外有一些航空公司进行了行李差异化服务,所以要关注一下自己的订票短信,有没有购买行李额。”
  此外,我市自驾车游客返程也迎来高峰。据市交警部门预计,全市车流返程高峰期出现在下午15时。
  在阳朔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取票机前的游客络绎不绝,等候进站的游客正依次有序进行安检,而候车室里早已挤满了游客。为有效应对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阳朔汽车站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游客顺利返程。
  阳朔汽车总站常务副站长 韦健:“第一个措施我们就是增设售票处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全部开放我们的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在网上购票。第二个措施是我们尽可能地调配运力,增加我们的运力。”  
  在阳朔高田收费站,一辆辆私家车正井然有序地通过收费站,开启返程模式。
  阳朔高田收费站收费班长 吴雪凤:“返程高峰期,入口车流增加。对此,我们收费站做出了相应的处理,叫收费员加开备用车道,然后在导头引导车辆分流处理,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陈劭巍 金梦 范然志 见习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