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临桂宛田: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2月12日 10:26: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依托丰富的毛竹资源,发展民营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打开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大门。
  韦凤萍是宛田瑶族乡楠木村的贫困户,家里有失明的老人和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平时丈夫在家里种地,自己则在村子附近的竹艺加工厂打工。这样一来,韦凤萍不仅可以得到一笔稳定的收入,补贴家用,同时又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免去了外出务工的来回奔波。
  贫困户 韦凤萍:“家庭挺困难的。老公在家里种点田地,家里没有多少田地,我只能出来在这个楠木竹艺加工厂做事,一个月1200元左右,解决了家里面的生活困难。”
  在竹艺加工厂里,韦凤萍主要负责给已经成型的产品打磨抛光这一道工序。每天韦凤萍都能做好几百个这样的产品。竹艺加工厂按数量计算工钱,多劳多得。在宛田瑶族乡,开办乡镇企业,发展毛竹产业的人还有不少,他们积极吸纳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优先就业。贫困户不再需要到沿海发达地方务工,就可以通过转移就业的方式,增加收入,尽早实现脱贫的目标。
  楠木村竹艺加工厂 负责人 赵翠芳:“开办这个竹子加工厂,也是为了我们自己解决生活。我们村里面还有很多贫困户,也找不到工作的机会。现在在村子附近,他们也可以照顾家里面的小孩和老人,一个月能挣到1000到2000元,也能够解决他们平常的生活困难。”
(临桂台 雷锦友 通讯员 张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