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那么大,“贼”想去看看

2019年02月13日 11:2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2月10日,叠彩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其位于滨江路的公司先后被入室盗窃两次,被盗走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华硕手提电脑,一把奔驰车钥匙,一套高级西装,一套大疆牌无人机,一台索尼牌数码相机,一副骨传导耳机等财物,损失共计8万余元。
       接警后,经调查分析,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目标清晰,手法一致,专业利落。通过扩大搜索范围,终于得到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两名中年男子很可能与案件相关,但因无法辨认两人的面貌特征,一时无法确定两名嫌疑男子的身份,案件侦破工作暂时陷入僵局。
       嫌疑人盗取财物后必定要想办法脱手,顺着嫌疑人逃跑路线走访调查数十天后,最终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携带无人机在一快递公司附近出现,而其寄出的包裹里装的正是那台失窃的无人机。这一次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但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先按兵不动。谁知一连几天,嫌疑人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无踪。民警决定扩大范围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名嫌疑人竟然在四川雅安出现!叠彩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四川将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随后还从其住所缴获大量赃物。经查,就在这短短几天,被盗的无人机竟然被转手倒卖4次,随着物流漂到了1600多公里外的福建南安!1月4日,民警再次远赴福建,追回赃物。

       经调查,嫌疑人赵某和王某承认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赵某还告诉民警,赃物“套现”后,两人想着应该出门挥霍一次,目的地当然是动车直达的“天府之国”最为合适。在民警追回的相机里,全是二人的旅行照片。目前,赵某和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